線上貸款諮詢 成功率高 :

第一屆來台灣攻讀學位的大學部陸生即將畢業,最近,我們社團舉辦傳情活動,也就是幫忙同學送小禮物給指定的對象,表達感謝、打氣、祝福等心意。在我們收到的許多傳情內容當中,不管是巧克力傳情、氣球卡片傳情,有相當高的比例,是由台灣學生寫給陸生的,內容多數鎖定在大四即將畢業的他們,許多小卡片上的文字,讀起來確實讓人動容。if (typeof(ONEAD) !== "undefined"){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ONEAD.cmd.push(function(){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});} 其中雖然也有部分是兩岸情侶,但是最主要的,集中在學弟妹寫給學長姊,或者是室友之間、同學之間。每一位陸生,就如同鑲嵌在校園裡各種社團、群體之間,每個人都有著多重的身分,參與社團、跨系選課、透過這些活動、日常生活的點滴累積,陸生漸漸形成了台灣校園裡面的一道特殊風景,他們不再是「遠來是客」,而是我們當中的一部分,是我們的同學、是我們的朋友,甚至,是我們的知己、情人。同樣的,在整理卡片的時候,我也看到許多陸生,一次就下了大量的訂單,讓我們協助他們分送給老師、同學、室友,內容幾乎無一重覆,不像有些人會寫制式的樣本信,給我們下單的陸生,往往都是根據每一個欲寄送對象,鉅細靡遺的寫著長長的信。觀諸其內容,充滿著對友伴們、師長們的感謝、四年來生活瑣事的重點摘要,字裡行間充滿著感激之情,我在整理這些資料的時候,心裡也不禁被這些文字背後所代表著的意義給撼動了。在這數位網路化的年代,我們有多長時間沒有提筆寫字?習慣快速傳送訊息的年代,提筆寫信,然後寄出,實體的紙張,所象徵的情感,該是多麼意義深重?四年,不長不短的時間,然而,對於這些十八歲就來台灣的跟我歲數相當的「青少年」來說,我們都只是孩子。跨越海峽來到這麼一個「同文同種」、「魂牽夢縈」、「又見民國」的台灣,很大的成分,是衝著傳說中的「人情味」、「民主風」、「自由範兒」而來的。年輕時候的追求,有著相當大的直覺、熱血、純粹,呈現出滿滿的率真自然。其他人的卡片與感謝內容,基於隱私,我當然不能公開,但是,我在整理卡片之時,發現了一張寫給我自己的卡片,來自一位外系陸生學姊,之前因為社團辦活動而認識,既然是寫給我的,我想,公布其中部分內容,應該無妨:「學弟,謝謝你之前在我生病期間的幫忙與關心,即便在我抱怨陸生沒健保而看病貴的時候,也是盡可能的幫我從藥局拿藥,同時給我解釋這些背後並非來自於社會的不友善,只是因為更複雜和扭曲的政治鬥爭。我慶幸的是,能夠知道在這片土地上,有你們這些明白事理,有自己政治選擇,又能夠善待遠來陸生的人。這些善意和友情,比起其他政策優惠還讓人永銘於心。」我幾乎是全身發顫地看完學姊寫給我的卡片,此處只節錄了不到8%的內容,那每一個字都是她親筆寫下,讓我感動不已。我會一直記得這些在我生活中留下記憶的大陸朋友,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他們對於台灣的諸多回憶中,留下一抹明亮的印記,那樣由每段故事而連結起來的人情網絡,有一天,或許可以帶領我們,穿透兩岸之間的薄霧。
arrow
arrow

    j1bu4q2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