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線上貸款諮詢 成功率高 :

64歲的金馬影后徐楓,帶著修復版《俠女》參加坎城影展「經典展映」單元,感觸良多;該片40年前首度讓國片在坎城拿下技術獎,「那時候我才開始有國際觀。」她的「俠女」古裝造型鮮明,卻因此被定型,她笑說當時很羨慕林青霞、林鳳嬌可以演美美的時裝片,還曾想問導演:「我真的那麼醜嗎?」修復版讓時光重現if (typeof(ONEAD) !== "undefined"){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ONEAD.cmd.push(function(){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});} 《俠女》18日晚在坎城放映,彷彿帶著觀眾搭上時光機,但電影上映至今,徐楓卻沒多看自己的表現,「這場首映應該是我第4次看《俠女》。」但對40年後還能帶著《俠女》重返坎城,她則相當開心,「唯一遺憾是胡導演(胡金銓)不在了。」她拍攝《俠女》時,電影圈尚未發展吊鋼絲技術,飛天走壁只能跳彈簧床。當時,她拍武打戲時曾被田鵬砍到頭,當場濺血縫了6針,但效果震撼,讓她覺得「挨得值得」。導演胡金銓則對她十分嚴厲,讓她苦笑說:「片子拍4年,第一年都在挨罵。」該片男主角石雋說,拍攝時徐楓走位出問題,胡導都會急忙上前扯她戲服,將她拽到正確位置;且胡導完全把她當小孩子看待,要求她讀如《聊齋》的古籍,「像個嚴師」讓人敬畏。徐楓則笑說:「拍完胡導電影再拍其他片子,感覺較輕鬆。」預祝《聶隱娘》拿獎徐楓17日晚在坎城的「台灣之夜」,和新一代「俠女」舒淇相見歡,她祝《聶隱娘》可以拿獎,但也不忘要外界別給有機會封后的舒淇壓力;徐楓說,做電影不是想著要得獎,而是要把什麼事都做到最好。她表示,自己是來到坎城才體會「以電影獲得尊重」的感覺,但獲獎後發現除金棕櫚獎,其他獎項都只能領到證書,「可能是窮女人的願望,我當時就決定有天要拿到金棕櫚獎。」她1993年以製作電影《霸王別姬》完成心願,笑稱自己流著「電影血液」,預計最快明年會製作並開拍新片,「電影是我的最愛,我不會放棄的。」
arrow
arrow

    j1bu4q2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